CP:all潤相關
世界上使人寂寞的事情,我想一定有找不到同好這點吧(*˙.˙*)Y
主角控
開了一個子博客:原罪の抹
專門放松沼及其他動漫相關同人,有同好者可前往。kara右及其他不定時掉坑之主角受之內容。

【回到愛情】智潤

*清水

*智潤

 

松本潤很意外,只是很平常的走在路上,竟然也會遇到那個人,那個曾經是他的初戀還有交往對象──大野智。

其實他意外的點不在於遇到大野智這件事情,而是早上六點在沒什麼人的街道上,看見穿著一身運動服的大野智,他驚詫了,他記得大野智是個不喜歡早起和運動的人,這兩點都一起合併出現在松本潤眼前,他真覺得像是還在夢中似的,搞不清現在是醒著還是在作夢。

 

雖然這兩人就這麼面對面的碰上了,但松本潤卻不覺得驚慌,和大野智分手,多少是因為當時的情況不得已。

他都已經多年沒見到這個人了,感情應該不會還在。

松本潤平淡的跟大野智打了招呼說了句好久不見,不管是面上還是嘴上,平淡的像是兩人一直都只是朋友關係,而面對這樣平淡反應的松本潤,大野智也平淡的點了點頭。

松本潤甩掉心中那莫名的感覺,他此刻倒是好奇大野智現在的作為,便問他,「你這是在晨間運動……?」

 

大野智一本正經的說「我在履行任務。」

松本潤沒聽懂,只當大野智又是人來瘋,總是做些莫名其妙的事情,他反正是不懂大野智的世界,一直以來他都覺得大野智很神祕,就算交往了也還是有這種感覺,所以他經常覺得挫敗,感覺他和大野智從來都不在一個世界上,即便那時候喜歡這個人喜歡的不得了,也因為這個原因,熱情才逐漸消散,不,說到底還是遠距離吧。

 

「這樣哦……那你加油。」松本潤無語接話,只好自行切斷兩人的談話,意圖離開。

大野智點了點頭,也不知道是感應到什麼,如松本潤的想法,看了一眼他,便慢慢的跑走了。

松本潤永遠搞不懂這人,他想著,然後看著大野智的背影一會兒,就轉身朝著和大野智反方向的地方離開。

離開時他只有一個想法,跑得像老頭一樣,然後便笑了一下。

 

 

交往的事情是在松本潤高中時期的事情了。

松本潤高一,大野智高三,兩人都是南一高中的學生。

松本潤一入學,便知道南一高中有個超級厲害的學長,雖然本科總是掛科,可是卻靠著美術天份被京都美術大學所錄取,其實這個學長還不走尋常路。

他會被意外破格錄取的原因,是因為他自己在畢業前開了一個藝術展,不管是雕刻還是作畫,他的作品通通在那展覽上展示著,從8歲的作品到18歲的作品,十年來的作畫或雕刻或其他藝術作品,通通陳列,而小時候就很有名氣的大野,被人稱作天才兒童,自然也就有許多人慕名而來。

 

松本潤光是聽到大野智的事蹟就特崇拜了,想著都和這麼厲害的學長同一間學校了,一定要好好認識這個人。

 

於是,對社團沒興趣的他,卻加入了美術社,完全沒有美術天分的他,這個做法就是作死。

他入部才知道,大野智根本不會來學校,人家已經是穩上大學的人了,還有很多事情要做,留在學校根本浪費時間,不僅在社團見不到崇拜的人,還要做一些自己根本不擅長的事情,本想著要退社,卻被告知至少得等一學期過完,松本潤得知事實後特別沮喪。

 

美術部其實也沒有多少人加入,大概也才零零種種七個左右,七個中包括他自己還有掛名的大野智,其他五個有兩個是幽靈人口,另外的三個,一位是和大野智同屆的櫻井翔,也是早就有大學就讀的閒人一名,加入美術部據說和大野智是朋友,但是此人是位畫伯。

再來就是大他一屆的相葉雅紀,有奇跡的笨蛋稱號,感覺比較像是運動部的人,但是因為受到太多邀請了,結果不知道如何拒絕他人,只好胡亂填一個志願,就這樣成為美術部成員,沒什麼在社團中活動,倒是一直再串其他社團的門。

剩下的人,是和他同屆的二宮和也,剛好也是同班,松本潤填志願的時候,不知道為何二宮和也的志願單會在他桌上,他也沒注意到就寫下美術部,等察覺時已經寫好遞出去了,結果二宮才跟他說拿錯了,不過二宮對此倒是沒什麼意見,他本來也打算隨便填一個社團混過去,因此不如說這個結果也沒影響什麼。

 

今天也是社團活動的日子,松本潤嘆了一口氣,他幹嘛自找苦吃。

「潤君,走吧。」二宮拿起書包,手上還拿著遊戲機,一邊打遊戲一邊說。

「恩……。」

「無精打采的,當初填志願不是很歡樂?」

「就是覺得當初的自己實在太蠢了,現在才這麼無力,大野智學長根本不會來學校……。」

「也不一定,聽說他偶爾還是會去美術部指導學弟妹。」

「真的?」

「也許吧,好了,我們走吧。」

「恩……。」

 

到了美術部門口。

「咦?怎麼這麼多人?」松本潤被聚集在美術部門口的人吸引。

「真是擋路啊……。」二宮說。

 

「大野學長,是大野學長啊!」

「真的耶!本人啊!」

人群中不斷傳來尖叫。

 

「二宮君,他們說的話你聽見了嗎?」

「聽見了。」

「是大野學長!我們快點進去!」

松本潤眼睛閃閃發光,滿臉興奮的拉著二宮奔進美術部。

 

「借過借過!我是美術部的成員,不好意思,借過!借過!」

擠著人群的松本潤和二宮和也,終於闖進人群中。

 

美術部裡今天多了一個人,大野智,那一定就是大野智了。

松本潤的眼神掠過熟悉的面孔櫻井翔和相葉雅紀,直愣愣地看著新面孔,那個人皮膚黝黑,個子不高,還有一張面包臉,看起來不是很有精神,氣質倒是很沉穩。

 

「松本君和二宮君也來啦!」櫻井翔發現兩人已經到了門口,打了聲招呼。

「你們看看這是誰來了,我們美術部的門面,大野智君!」櫻井翔笑著跟他們介紹大野智。

「你們好,我是大野智,你們也是美術部的成員對吧?趕緊進來吧。」大野智此時手上已經拿著畫盤和畫筆,他站在畫布面前對他們打招呼。

「大野學長……。」松本潤緊張的喊,「您好我是松本潤,那個終於看見學長了呢。」松本潤害羞的笑了笑。

「我是二宮和也,你好。」二宮和也打了招呼,一如往常坐到自己平常的位置,沉浸在自己的遊戲中。

「智君,我跟你說啊,我們這位松本學弟可是特崇拜你的。」櫻井翔拍了拍大野智的肩膀。

「真的嗎?好高興啊。」大野智朝著松本潤笑了。

「恩……,能見到大野學長我也很高興。」松本潤摸著後腦勺傻笑一番。

 

說起來那就是他們剛初見時的樣子。

松本潤回憶到此,覺得自己當初一定笑的很傻。

而大野智還是那樣,沒有什麼事情能夠驚動到他的心情,一直都保持平靜的心情,想到這裡,松本潤心裡產生挫敗感,就算是在談戀愛,他也沒見過大野智有什麼特別激動的時候。

 

多年未見,今天遇見大野智後,這些回憶和心情全部都想起來了。

 

高中。

說來大野智自從那天來學校後,好像每天都會在美術部畫畫,也因此松本潤幾乎天天都能見到大野智了。

沒有部活時,其他人不會在美術部,所以經常是大野智和松本潤兩人獨處。

 

「今天也來了呢,松本君。」大野智察覺到松本的存在笑了笑說。

「嗯!」松本潤笑著點了點頭。

「昨天我看你畫了水果的素描,感覺進步不少,今天你打算做什麼?」

 

松本潤被大野智一誇,受寵若驚,便有些害羞的說,「今天想要嘗試水彩畫。」

「水彩啊,那個挺有難度的哦。」大野智思索了一下。

「啊,那……那學長可以指導我嗎?」

「可以啊。」

「謝謝學長!」

 

那一整年兩人幾乎都是每天見面,有時候是兩人各自創作,有時候是大野智指導松本潤,有時候大野智會提出想要畫松本潤,於是一個畫,一個被畫。

兩人變得無比熟悉。

 

接近大野畢業前夕。

「那個,大野學長也要畢業了……,真令人寂寞。」

「是呢,見不到可愛的學弟的畫作,實在令人寂寞啊。」

「大野學長就不要調侃我了,明明我還畫的很糟糕。」松本潤笑著說。

「誰說的,你可是我的弟子呢。」大野智自豪的說。

 

「潤君。」

「嗯?」

「我喜歡你。」

「……!!」松本潤愣住。

「我喜歡你哦。」大野智傻傻的一笑。

「我……我也喜歡學長。」松本潤滿臉通紅的回答。

「恩,我知道。」大野智仍然笑著。

大野智放下畫筆,走到坐在畫布前的松本潤面前,彎下腰吻了吻松本潤。

嘴唇分離後,兩人臉都紅了。

 

之後,交往了。

但是剛在一起沒多久後,大野智也畢業了,雖然暑假期間兩人還是常常見面,可是一到了開學時,相隔兩地的兩人僅僅只能透過電話聯絡。

 

某一年冬天,松本潤想趁著放假期間去京都看大野智。

結果電車因為遇到十年來最大的風雪停駛了,這個計畫也泡湯了。

兩人好像很久都沒見面了,他都快忘記當初心動的感覺是什麼了。

原本打算這次見面,也許他還能繼續這遠距離戀愛,可是連老天都要阻止。

松本潤撥打了電話。

『喂?小潤?』電話那頭熟悉的聲音。

『對不起,我好像堅持不了了呢。』松本潤語氣哽咽,心裡卻在想,"我很想你"。

大野智好像馬上就明白松本潤話中的意思。

『……那我們只好分手了。』大野智淡淡的口吻,卻有一絲落寞。

『對不起……。』松本潤已經淚流滿面了。

『我才是對不起……,畢竟我們兩年沒見了……,不是小潤的錯呢。』

 

松本潤打完這通電話,一直沉悶的心情此刻卻有一絲輕鬆。

「都結束了呢……初戀。」

大野智是不是心裡一點也沒感覺呢?

不然怎麼這麼乾脆……?

好挫敗啊。

 

現在。

 

松本潤跑完步回家後,沖了一個澡。

還很早,七點多而已。

他身下圍了一件浴巾,就這樣大剌剌的坐在沙發上。

「嗚……怎麼滿腦子都是他。」

「說起來,他好像變白了一點,不過還是一樣沒長高,身體健壯了許多,感覺有在健身……最近那個展感覺要籌辦很久也蠻辛苦的。」松本潤看著天花板,喃喃自語。

 

「啊,我幹嘛又關心他。」松本潤一瞄桌上那本Demo,是前幾天他去參加的美術展,是大野智的新展覽。

「不知道現在他有沒有交往的人……。」

還是好在意。

 

 

大野智的自白。

 

 

從看見那個孩子的時候,就覺得他很適合放在我的畫框中。

我想畫他,笑起來總像陽光燦爛,專注的樣子一直都很美麗。

還好自己當時回去美術部。

聽到翔君說,這孩子崇拜我時,真的高興的想大笑。

每天去學校,也不過是想和這孩子多相處一下。

真的沒想到這孩子每天都會去美術部,雖然繪畫沒什麼天分,卻一直很努力,真可愛。

他是我可愛的學弟,松本潤。

一開始,我是這麼想。

可是後來,不知不覺視線總是被吸引,有時候看見光澤飽滿的嘴唇時,還會失神,啊,青春期衝動,有次做了春夢,夢裡是那孩子裸著身體哭泣的看著我,被我壓在身下,才意識到自己原來對這孩子的感情是這樣。

因為知道的太晚了,告白的那一天距離我畢業已不遠。

雖然我們交往了,可是能相處的時間只剩下三個月,儘管每天都膩在一起,卻還是不夠,心裡很焦急。

可是,我還是畢業了,而也迎來了大學的開學,我必須去京都了。

大學的生活比我想像中忙碌,每天有畫不完的畫,做不完的作品,還時常需要開展覽,我幾乎沒有時間回去東京。

只能每天靠著電話,聽著那孩子聲音充電。

啊啊,兩年都這樣過去了。

那孩子也是要考試了,現在一定很忙碌吧。

某一年的冬天,我決定推掉這次的冬季展覽回東京一趟,可是卻遇到日本十年來最大的風雪,電車停駛了。

連老天也在阻止我和他見面。

而且萬萬沒想到,我接到那孩子的電話,顫抖的聲音說著對不起,啊啊,我才應該對不起呢,流著淚的我這樣想。

從此電話那頭再也沒辦法聽見那孩子的聲音了。

 

畢業後,我仍留在京都,辦了一個又個展。

工作上很有成就,可是卻些許感到寂寞了。

我決定回東京了。

也順利的在東京第一次辦了展覽,然後我看見那孩子的身影。

我不敢跟他面對面,只是看著他沉迷於我畫的臉龐,而我沉迷在他的身影中。

我跟蹤了他,知道他的住處,也許這麼做真的很糟糕,但是我租了他隔壁棟的房子,他大概沒有發現吧。

不然,今天也就不會這麼驚訝了。

他問我在幹麻,我回答了一個摸不著頭緒的答案,他眼裡困惑,感覺就像高中時的樣子。

我知道他每天早上會慢跑,於是,陪著他慢跑也成了我每天的習慣,只是今天一不小心碰到面了。

但是,我有些失落,似乎已經沒有過去交往時,總能看見他目不轉睛的看著我了,眼裡散發的愛慕,真的已經回不去了嗎?

 

 

 

事情過去了一個禮拜,松本潤像以前一樣每天早上慢跑,可是他沒再見到大野智,心裡說不出的失望。

忘了吧,只是湊巧,當作是作夢。

 

松本潤吃完自己做的早餐,換上西裝,準備出門上班了。

他打開門,隔壁房子的主人也打開了門,他聽到聲音,想要打招呼,畢竟他好像從來沒見過這個人。

結果一抬頭就愣住了。

「啊……」大野智?

「你怎麼……?」松本潤此時充滿疑問和驚訝,也莫名的緊張。

「我回來了,東京。」大野智笑了。

「欸?」

「現在是你的鄰居,以後可以經常拜訪你嗎?」大野智說,他此刻也是緊張萬分,手握住門邊。

松本潤愣愣地看著他,「好……。」

 

「啊,要上班?路上小心。」大野智看著穿著西裝的松本潤,才恍然。

「……啊,好……再見。」松本潤點了點頭,打算離開。

「潤君。」大野智叫住了他。

松本潤回頭。

「我們可以再試看看嗎?」大野智語氣平淡,但是手卻捏緊了門邊。

松本潤恍如看見當年那個笑著對他說喜歡的學長。

「學長……,這次你還走嗎?」

「不走了,有你在的地方,走不了了。」

「那,只好再一次,試著喜歡你了呢。」

松本潤笑了。

大野智也一樣跟著笑了。

 

不久,大野智退租了,搬到隔壁松本家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後記:

真的很久沒打智潤......完全不知道怎麼寫哈哈

總之就這樣寫完了。

然而,我正在被畢業作品煩心中QQQQQQQQ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4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抹大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